全運會開幕 台中代表隊20金暫居第一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8年全國運動會19日晚7時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將代表市長盧秀燕引領台中代表隊進場,為台中市爭取最高榮耀。賽事已自9月16日開始在桃園、台北、台中、高雄陸續舉行,截至10月17日,台中代表隊以20金暫居首位,今年成績創下高峰。

運動局說明,今年全運會比賽自9月16日起以帆船項目點燃戰火,各項精彩賽事也正陸續進行,今日至24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登場。其中,自由車場地賽10月上旬在剛啟用的台中市自由車場舉行,身為地主隊的台中市順利在此項目拿下9金4銀,成績斐然。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代表隊由859位隊職員組成,是全台第4大代表隊伍,今年共參加34個運動種類比賽,截至10月17日以20金暫居首位,相較上一屆全運會獎牌榜位居第4名,大有突破。

此外,今日開幕典禮同時,游泳賽事也將同步在台北市立大學詩欣館進行,今年剛於拿坡里世大運勇奪中華游泳隊史首面獎牌的「泳壇新星」王星皓將代表台中市出賽,期盼他為台中市再創佳績;今日開幕典禮、部分賽事將透過網路及電視頻道轉播,歡迎市民朋友一同透過精采的賽事轉播為台中市代表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