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田水利會長盃澄清湖路跑首登場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高雄農田水利會為緬懷及歌頌水利英雄曹謹(尊稱曹公)對水利灌溉建設偉大貢獻,於每年曹公誕辰前夕舉辦一糸列曹公祭活動,今年首次登場的是會長盃曹公路跑活動於19日吸引上千人參與於澄清湖開跑,呂文豪會長表示,會長盃曹公路跑活動是2019曹公祭的重頭戲,也為11月1日即將舉辦的曹公誕辰祭典晚會拉開序幕,活動詳情可上高雄農田水利會官網查詢。

路跑是近年熱門的全民運動,希望藉由路跑活動讓更多高雄人認識曹公、體驗曹公當年一步一腳印開築大圳建設高雄的偉大精神。呂文豪會長與來賓立委趙天麟、立委許智傑、邱議瑩及市議員陳善慧、江瑞鴻以及報名跑友等上千人,在大會鳴槍下活力出發。

這次路跑活動雖定調為闔家同樂的休閒路跑性質,但舉辦的規模和專業度卻直逼專業賽事,另外豐富的參賽禮及完賽禮更是吸引一大群選手報名參加。其中有多個高雄在地知名的專業跑團、專業跑者報名參與,向來熱愛慢跑的立委趙天麟也和他的紅螞蟻慢跑隊組隊參加,另外高雄夜跑團、長庚健腿社、長春路跑等多個在地知名跑團也都共襄盛舉,在報名選手中年紀最長的為73歲,十歲以下小選手人數則將近20位之多,而立志中學資訊科一口氣報名23位是本次人數最多的團體,還有許多是爸爸媽媽帶家中小朋友一起參與的,讓賽道充滿歡樂的笑聲。賽後還有歌手演唱以及誠意滿滿的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獎項包含Apple watch、小米運動手錶、小米手環及高雄農特產品以及各贊助夥伴提供數百項超值好禮,總價值高達數十萬元,讓參加跑者們都能滿載而歸。

呂文豪會長最後表示,曹公祭系列活動精彩,路跑結束後馬上有集章換好禮活動即將於10月22日開始,免費領取集章手冊換好禮,再來是11月1日於鳳山曹公廟舉辦曹公祭典晚會,現瑒除了換好禮還有精彩舞台表演、互動遊戲攤位、有獎徵答…獎品豐富好玩又好拿,活動詳情可上高雄農田水利會官網查詢,歡迎大家相招做伙逗陣來熱鬧。

男子組第一名鄭瑞竹

女子組第一名蔡雅安

男子組獲得前三名為:1.鄭瑞竹(14分35秒)、2.James Drakeford 3.劉耀仁。
女子組獲得前三名為:1.蔡雅安(17分59秒)2.林冠吟 3.宋月華。

抽中最大獎Apple Watch獲獎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