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市長頒感謝狀幕後有功人員

12國表演團體大合奏 八國使節聚宜蘭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

蘭城音樂節圓滿落幕大合奏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歷經一周的交流展演,20日下午四點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閉幕音樂會,在藝術總監李建興指揮各國聯合樂團,和全體上千名觀眾共同演唱下畫下句點。在總統府音樂會音樂總監柯智豪的編曲下,百餘人大樂團不分國籍、不分樂器共同演奏各國的民謠,從台灣客家歌謠出發到美國、印尼、香港、日本、蒙古國、墨西哥、菲律賓、波蘭、俄羅斯、西班牙、泰國一直演到丟丟銅,同時和DJ與燦爛的燈光合奏,獲得觀眾熱烈地喝采,也為音樂節畫下完美的句點,各國音樂家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宜蘭再相會。

12支各國音樂團隊參加閉幕式

「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八國駐台使節,包括尼加拉瓜大使、墨西哥駐台代表、秘魯駐台代表、菲律賓駐台代表、印尼駐台代表、波蘭駐台代表、奧地利駐台副代表、義大利駐台副代表,齊聚宜蘭共襄盛舉,用藝術鞏固國際情誼,用文化開拓台灣表演藝術的外交視野,將國際文化活動帶向縣內的各個角落,透過「青」旅行地圖,讓您在逛市場、喝咖啡、買中藥甚至到釣蝦場釣蝦,都有機會看到外國團隊的演出。

各國音樂團體大合奏謝幕

音樂節藝術總監李建興說,托爾斯泰曾表示,藝術與最美的境界是同理心,「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歷經時間的淬鍊,除了已成為宜蘭之指標性活動,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近我們與世界之距離。

江聰淵市長感謝各國音樂代表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宜蘭市公所很榮幸邀請八國駐台使節齊聚宜蘭共襄盛舉,並邀請使節們為宜蘭演藝廳的演出開場致詞,用文化開拓台灣表演藝術的外交視野,另外為了讓藝術深入生活,舉辦教育與慈善巡迴演出和「青」旅行地圖系列活動,這樣的創舉都是國內首見,希望透過藝術累積城市優質生活環境的能量,每年初秋時分,宜蘭最動人的景象,即是國際團隊和在地文化交織共同譜出了動人樂章。

江聰淵市長與各界來賓閉幕留影

另外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共同發表建構的「藝術讓世界更美好」計畫,我們已在印尼偏鄉建立「藝術讓世界更美好」學校,讓偏鄉小孩免費來學習,成立已超過一年成績斐然。「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激起的國際扶助活動因緣,用音樂與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也向世界宣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也積極發揮關懷世界的精神,盡一份世界公民的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