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李四川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世界會議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1)日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CMA)第11屆世界會議,他表示,身為漁民子弟,他相當瞭解外來漁工在台生活遭遇諸多問題,特別感謝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及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多年來協助處理外籍船員關懷照顧工作,扮演業者和政府之間的橋梁,對政府助益相當大。

李四川也感謝ICMA第11屆世界會議首度選擇在台灣舉辦,並在台灣漁業重鎮的高雄召開會議,他期盼與會貴賓在開會閒暇之餘,能在高雄觀光並享用在地美食。

ICMA第11屆世界會議自今日起在高雄國賓大飯店舉辦5天。今日開幕式由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並播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誌慶影片。今年ICMA會議主題「為海員漁民及其家庭同心協力50年」,聚焦在過去成功的經驗及未來合作的契機,秉持同心協力的精神,世界會議將持續實踐海事領域教牧人員共同發聲及促進海員漁民及其家庭福祉的使命。


圖:副市長李四川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世界會議。(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