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種子有約你我都是綠手指 海科館與八里掩埋場締結海陸復育合作


共推魚菜共生與綠手指療育DIY課程

【記者 薛秀蓮/基隆 報導】

與種子有約,你我都是綠手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今(108年10月22日)日簽定為期三年合作意向,共同為國內生態而努力,未來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將提供台灣原生物種復育之種子、花苗及資材等,提供給海科館進行生態環境之復育,而海科館同時指導水體環境生態資源復育之魚苗與相關指導,雙方於今日一起種下希望百合。未來也將共同推動綠手指療育課程供民眾學習與植栽,將展開持續緊密合作,以海、陸方式,共同推動水體環境生態資源復育和陸上生態環境之培育等,展現環境復育之決心。

海科館的復育公園原為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復育再生而成,而新北市在推動垃圾生態復育聲譽卓著,為讓民眾能以更親民的方式參與環境生態復育,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與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八里掩埋場場長吳秋全代表,共同簽屬合作備忘錄,締結合作意向。

陳館長與吳場長攜手於海科館館區共同種下希望百合,並邀請現場民眾及小朋友共同參與,展現共同推環境復育的決心,首期將於11月起至年底推出與種子有約-你我都是綠手指的療癒系列課程,藉以鼓勵民眾多運用博物館以及掩埋場的資源,創造屬於自己的舒壓小花園,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輕鬆種植的小盆栽,為秋冬煩悶的生活帶來一點生氣。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國立海科館擁有豐富的海洋教育和文化資源,針對戶外園區規劃有6條各具主題特色步道,其中的復育公園原又是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復育再生而成而,今與新北環保局共推的療育DIY課程,在戶外部分就將於此地種下美麗的百合,等到花期時,民眾沿著潮境復育公園經101高地、望幽谷一直到八斗子油庫,可以欣賞台灣百合盛開美景,別有一番獨特性。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八里掩埋場場長吳秋全也提及:「環境復育一直是該單位努力的目標,非常開心可以和海科館共同合作規廣生態復育,自11月起至年底,將由本單位擔任專業講師為大家帶來百合戶外種植、室內淨化植栽、可愛多肉、芳香療育等不同的豐富課程,歡迎民眾來參加體驗」。

今締結合作意向後,除體驗課程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也將協助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動魚菜共生等水體環境生態資源復育及環境認證課程,共同啟動海、陸復育合作及帶領民眾共同參與。 

◆你可以一起來參與學習課程:
海科館-與種子有約你我都是綠手指療育DIY課程
與種子有約-你我都是綠手指療育DIY課程
創造屬於自己的舒壓小花園,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輕鬆種植的小盆栽,為秋冬煩悶的生活帶來一點生氣~

活動日期
• 百合戶外種植 11/6(三) 、11/20(三)、12/4(三)、12/18(三)
• 室內植栽淨化空氣DIY課程DIY11/9(六) 、12/21(六)
• 可愛多肉DIY課程 11/23(六)
• 芳香療癒DIY課程 12/7(六)

活動時間 10:00-12:00

活動對象 
一般大眾、親子(每梯次上限30人)
活動費用每人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