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發明家!創作可折疊杯墊國際獲獎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第118屆巴黎國際發明展4月27日至5月8日在巴黎凡爾賽展覽館登場,我國由中華民國流行顏色協會組團參展,台中市民共有13件作品參賽,榮獲1項金牌、4項銀牌及4項銅牌,星光幼兒園6位小朋友合作創作「多功能可折疊杯墊」,榮獲銅牌獎,可說是此次年紀最小的發明家,市長盧秀燕22日在市政會議頒獎肯定他們透過創意讓生活更有趣。

巴黎國際發明展(Concours Lepine)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發明盛會,台中市民林洹谷研發「滅火神器」,標榜居家車載的簡易式滅火器,同時具備滅火及車內逃生功用,榮獲金牌獎。

另外,台中市星光幼兒園林嘉亮、王首承、羅儒悌、遊明諭、郭昱琪、徐逸翔等平均6歲小朋友,合作創作「多功能可折疊杯墊」,讓杯墊一卡多用,巧手一摺秒變手機座,榮獲銅牌獎,可說是此次年紀最小的發明家。

教育局表示,人人都是發明家,期待不僅在創作上獲得樂趣,也能用來解決各種生活上的問題,也鼓勵市民勇敢邁出步伐,貢獻所學與世界接軌,一起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