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風箏文化客家美食節 88節「龍頭碗身」風箏搶先亮相


苗栗市公所舉辦 10月26、27日登場

【記者 張高輝/苗栗 報導】

由苗栗市公所舉辦苗栗2019「九降風起紙鳶情揚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於10月26、27日在苗栗市河濱公園熱鬧登場。今年將有11個國家(地區)風箏達人參加,創歷屆新高,苗栗國際風箏節躍上國際舞台。今日(10/24)召開宣傳記者會,由苗栗市長邱鎮軍、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邱炳光暨廣東省陽江龍風箏傳人梁治昂共同施放近百米長的「龍頭碗身」風箏,為「苗栗2019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揭開序幕。活動當天更特別規劃「海陸空箏霸戰」,亞洲首見長17米的抹香鯨、逾10米空中霸王獵鷹,還有15米紅猴王,將在苗栗上空PK爭霸,此外還有各國帶來的大型特色風箏,以及果凍姐姐等精彩表演。歡迎大家來苗栗做客,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miaoli-9kite.com/

苗栗市長邱鎮軍在記者會中表示: 「苗栗2019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已經邁入第九年,今年有紐西蘭、法國、德國、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新加坡以及廣東陽江、北京和台灣等11個地區的風箏團隊參加,創了歷年新高,顯現唯一客家特色的苗栗國際風箏節,已獲得國內外的支持與肯定。今年,仍然秉持宣揚客家文化的概念,以「客家碗」為主題,同時結合苗栗火旁龍之特色,打造了八十八節、近百米長的「龍頭碗身」風箏。碗在客家文化中具有傳承象徵,因此「龍頭碗身」風箏是特別請大同國小同學繪製、由建功國小同學施放,傳承客家文化精神。此外「碗」還有顧飯碗的意涵,施放88節「龍頭碗身」風箏,更是展現苗栗市拚經濟、讓市民發大財的決心。

記者會現場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領軍,邀請德國的Krüger父女檔放飛可愛的小怪獸及獨角獸風箏、來自法國的Francis夫妻則放飛他們共同製作的藝術風箏、北京風箏隊的美女創意風箏,還有國內風箏隊施放客家特色的柿子風箏,為今年的國際風箏觀摩秀暖身。10月26、27日兩天,更將有近千隻的各式造型風箏,包括由紐西蘭帶來的「抹香鯨」及「獵鷹」以及印尼帶來「紅猴王」,還有陽江超過10米鳳凰花轉輪風箏,以及泰國Siamese Cats風箏隊帶來逾20支特技風箏表演,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了喔!

除了眾多的精采風箏表演以外,還有許多好康活動提供給民眾。每日上午9點開始於活動現場購買價值200元的美食消費劵,即可兌換限量紀念風箏一只,美食消費券還可至美食嘉年華區抵用消費品嚐美食。今年還規劃了「客家好禮伴遊世界」區,將展示來自苗栗市的特色伴手禮,活動期間於貼有客家碗標章之店家消費就有機會獲得台北─馬來西亞吉隆坡來回機票!現場另有提供親子免費風箏放飛體驗、風箏DIY、講客語送好禮等活動以及免費接駁服務,10月26、27日將於苗栗市河濱公園輪番上陣精采風箏秀,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放風箏的樂趣。

廣東陽江市花鳳凰花風火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