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 國資圖展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科學好困難?拜託!超級好玩的,科學是改善生活非常重要的元素。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合作辦理的「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29日於國資圖舉行開展記者會,本檔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在國資圖總館一樓展出。展出以基礎科學為內容推廣科普教育,透過遊戲的方式體認科學其實不難懂,將基礎科學教育從博物館帶入圖書館。

「如果藏品是博物館的心臟,那麼教育就是博物館的靈魂」。國資圖表示:圖書館也是教育的場域,因此將這麼有趣並富教育意義的科學展,引入國資圖以提供所有讀者貼近科學閱讀科學,讓國資圖以更多元化的內容服務民眾。

「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以史上重要科學家,重視科技生活化、科學體驗、寓教育樂為策展核心,包括提出「太陽中心說」的哥白尼,支持哥白尼的理論、並提出真空時鐵球和羽毛會同時落地的伽利略,和法拉第、愛因斯坦、牛頓、華生腳步踏入電學、光學、力學、生理醫學實驗室,依性質共分為導入區、電學實驗室、 光學實驗室、力學實驗室、生理醫學實驗室、科學家的桂冠六大展區,超過20個可親自操作的互動單元,民眾可現場體驗人體發電、手能穿牆而過、光的魔法,還有玩電流急急棒、空氣火箭、飛球競速等遊戲,以及操作了解纖毛如何聰明的保護我們的健康等等,透過科學家天馬行空各式想像,探索光學、力學、電學、生理醫學的神奇趣味,讓科學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

歡迎加入瘋狂家的行列跟科學史上重要的科學家腳步,一同踏入電、光力及生理醫學實驗室,在一系列可「動手操作」的展品中玩科學,也體會科學家不斷實驗、測試的科學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