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競賽獲獎連連!盧市長表揚傑出農友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農友參加全國競賽屢創佳績!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及新社區菇農劉啟葦當選108年全國產銷履歷達人、外埔區農友陳明祥及大甲區農友鄭雲益獲選全國十大優質有機米達人、烏日區農友林凡閔奪下今年全國米王頭銜!另大安區蔬菜產銷班第8班也榮獲108年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殊榮。市長盧秀燕29日特別在市政會議上頒獎表揚,肯定台中農友的優秀表現。

市府農業局指出,行政院農委會舉辦全國產銷履歷達人選拔,共有95位農友參與評選,15位農友脫穎而出,台中市囊括2位,分別是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新社區菇農劉啟葦,他們落實生產紀錄,參與產銷履歷驗證,生產安全高品質農產品,深受消費者歡迎。

此外,農委會舉辦的108年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2組,全國共有943位、來自63鄉鎮區農友參賽,其中「台灣好米組」由烏日區農友林凡閔以「台灣越光米」之稱的台南16號脫穎而出,奪得今年全國米王頭銜;「台灣有機米組」則由外埔區農友陳明祥以擁有淡雅香氣的高雄147號、大甲區農友鄭雲益以抗稻熱病及豐產聞名的台中192號,雙雙獲得十大優質有機米殊榮。

農業局也提到,農委會每2年舉辦 1 次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活動,經農委會敦聘專家及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嚴格篩選後,台中市大安區蔬菜產銷班第8班獲選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表現傑出!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中市農友以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用心耕作,生產安全、安心的農產品給消費者,除了公開表揚鼓勵農友之外,也呼籲國人多選購國產優質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中農友,共創農友收益好、消費者身體好、青山綠水環境好「三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