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教育 全民重國防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108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自108年10月29日起假陸軍步兵第203旅大內歸零靶場熱烈展開。射擊首日計有陸軍步兵第203旅孫志豪旅長、高中職校軍訓主管及射擊體驗活動師生,1千2百餘人共襄盛舉。

未來四個禮拜陸續將有臺南市48所高中職校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大學五年制專科部及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4所大專院校超過1萬7千名學生,荷槍實彈親臨感受射擊的震撼力。

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黃軍訓督導慶德特別向陸軍203旅的鼎力協助表達謝意,從場地安排、人員支援,提供源源不絕的行政資源,促進本次活動進行順遂。此外,也感謝各校軍訓教官均能依照聯絡處指導,落實執行射擊預習及安全教育課程,在安全前提下,讓同學,親身體驗戰場射擊實況與防衛技能的重要,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開幕式結束後,黃督導力邀與會國立善化高中潘致強校長、主任、教職員工、家長會委員等共同參與實彈射擊體驗,與學生一同感受實彈射擊的震撼。
在經過學校扎實的訓練後,每位參與活動的學生皆信心十足、躍躍欲試。但第一次接觸真槍實彈仍難掩緊張心情。扣下板機剎那,強大的後座力和聲響交互衝擊,相信將是許多學生一輩子難忘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