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型車!蘆洲監理站深入校園宣導機車騎乘安全!

蘆洲監理站為提升新北地區大專院校以上學生機車騎乘安全,10月23日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辦理機車交通安全宣導暨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地體驗活動,現場讓學生實際坐上大客車駕駛座位,了解大客車司機在駕車時的視野死角範圍,加深機車防禦駕駛觀念,並提醒學生無照駕駛之風險與責任。

據統計近3年新北地區19所大專院校因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9人、受傷人數為6,730人(資料來源: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尤其18歲至24歲機車族群發生交通事故傷亡人數高居不下,顯示年輕機車族群對於機車防禦駕駛觀念不足,為發生交通事故之高風險群。江梅英站長表示,大型車體較大,視野死角會比一般小型車來得多,在道路上行駛應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車距且不併行,隨時注意車輛動向,以保障行車安全。

交通部為提升機車駕駛守法觀念及養成正確駕駛習慣,只要在108年11月22日前參加普通重型機車駕訓班完訓,並考取駕照者,均可獲得1,000元駕訓補助費,請欲取得普通重機駕照的民眾,把握機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記者 劉忠慈/新北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