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光影遊樂園」燈籠超夯 加碼發放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2020台灣燈會暖身,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10月31日點燈,展至11月10日。新聞局現場設置「彩繪花燈牆」,提供700個燈籠讓民眾自行彩繪,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點燈當晚就索取一空,因此新聞局2日起加碼3000個,歡迎到台中公園創造專屬自己的燈籠!

新聞局表示,加碼的彩繪燈籠今天起在台中公園發放,活動期間平日下午5時30分開始發放,每日限量200個;假日下午3時開始發放,每日限量500個,索完為止,燈籠畫完還可以帶回家紀念!

除了有趣的彩繪燈籠,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活動期間每周六、日下午3至5時整點到場與粉絲見面;五、六、日晚間7時則有文化局協助安排街頭藝人表演;此外,民眾拍下現場美照私訊「漾台中」粉專,小編將彙整上傳至活動相簿,按讚數最高可得平板電腦一台,第二至五名也有賣場禮券,詳情請上「漾台中」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GLAT.Taichung/)查詢。

新聞局表示,「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整個樂園五光十色,漂亮又浪漫,其中大地彩燈規劃互動區,空中及地板佈置大小不一、自動變換色彩的光球,地板的彩球還能讓小朋友玩耍,好拍又好玩;湖畔水燈在湖面點綴不同顏色的光球,夜晚倒映在湖面上,呈現奇幻美感;彩繪花燈牆則掛上學生、民眾自己繪製的燈籠,展現不同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