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攜優質生技健康產品參展文博會前進大陸

【記者 蔡孎任/福建廈門 報導】

廈門海峽兩岸文博會自2008年創辦至今,台灣參展商參加展售的產品也有了階段性的變化,從最早的鳳梨酥、花生糖、茶壺、手工藝,逐漸越來越升級,更多精緻、優良、優質的台灣好產品,藉由參展廈門兩岸文博會前進大陸市場。

廈門海峽兩岸文博會就是標榜觀眾可以欣賞到兩岸最新、最潮、最具代表性的文創作品、工藝精品;曾經也是有廈門民眾每次看展就藉機會採購多一點台灣道地美食美味和特色伴手哩,大包小包的買得很滿意、很過癮!

但是,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和大陸遊客到台灣漸多,台灣美食、零食和伴手禮的吸引力,不在新鮮和熱門搶手;此外,大陸的食品業界也一日千里的飛躍進步,尤其是福建省更是大陸食品產業的大省。

現在,進到廈門文博會不再到處看到都是差不多,又是不知真假貨的台灣食品,今年有很多是走高檔和精緻、優良的台灣好產品參加,例如以高倍濃縮的白樺茸和極品牛樟芝等生技健康產品。

台灣最為重視自然生態的南投縣康樺國際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李坤清表示,他們公司在研究團隊的努力下,把只有白俄羅斯和大陸大小興安嶺才有的白樺茸,經過濃縮和萃取才把他的精華和艦抗價值提取,經過研究和實驗這比靈芝和巴西蘑菇的抗癌都要有成效。

李坤清告訴記者,他們這一次事應南投縣政府之邀才到廈門文博會參展,主要就是要把好而優質的健康產品介紹給大陸更多人知道,希望有適當的通路可以代理銷售這產品。

他指出,隨這大陸經濟進步和人民收入提高,大陸民眾越來越重視健康和優質的好產品,所以他們公司才有計畫把產品銷到大陸,他說,大陸的健康食品市場是大,但是有點良莠不齊,反而真正優良的好產品,不一定有管道被消費者認識和接受,而依些走直銷管道低價銷售的不一定是真正的優質產品。

李坤清表示,不論是在產品的研發或是生產製造與品質管控,台灣都是投入最大精神和經費,保證是健康好產品才銷售,但是這樣有時在價格上就沒辦法低價競爭。

不過,他說真金不怕火煉,他們的理念是賣健康不是賣銷售業績,所以也許慢一點,但相信大陸民眾還是有機會認識和購買到他們生產的優質產品,把健康帶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