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取締超載 彈無虛發

【記者章勝傑/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分局自10月份起,強化取締台64線及龍米路段雙向超載車輛勤務,輔以公路總局建置之動態地磅,每次出擊,彈無虛發!
蘆洲分局長李忠萍為強化取締大型車輛超載違規之效能,主動出擊與公路總局合作執法,更於本(11)月5日親自帶班,宣示執法決心,並提醒同仁執勤務必注意標準作業程序、慎選攔查地點,注意執行技巧,在取締違規同時,也要確保自身安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蘆洲警方該(5)日透過動態地磅系統逐一檢視車輛是否違規,該系統與監理機關資料連線,在短時間內運用大數據分析,以車牌號碼比對車籍資料、當下照片及動態重量測得車輛超重情形,系統跳出警示車輛畫面,立刻驅車上前攔查,經警方陪同至地磅站過磅後,已超過法定車重,依規定告發,在科技與警方雙重把關下,超載車輛將無所遁形,攔查成功率大幅提高,員警也不必土法煉鋼,節省人力使用。
蘆洲分局長李忠萍呼籲大型車駕駛人,不論是駕駛砂石車、大貨車或預拌混泥土車等,都應遵守交通規則,如果承載超重貨物除會對公路基本設施使用年限帶來衝擊外,也會使駕駛難度提升、降低車輛操控性,蘆洲分局將會持續取締違規車輛,確保道路橋樑之安全,也遏止超載違規情形層出不窮,在此重新呼籲各業者、駕駛務必恪守職業操守,為了一次的高報酬獲利,可能導致難以挽回的重大悲劇,為了自己與用路人能夠平安到家,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唯一安全的道路。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