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沈智慧與交通部官員考察會勘74號道路松竹路匝道封閉路段,獲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承諾,設法從原訂的109年9月30日,提前至8月30日開放通行,提早一個月解除該路段的「交通黑暗期」。(記者林獻元攝)

立委沈智慧偕官員會勘考察台中交通建設有成績 松竹匝道封閉20個月將提前一個月開放

【記者章勝傑/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沈智慧6日下午一點半與交通部官員考察會勘74號道路松竹路匝道封閉路段,獲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承諾,將全力開動工程強度,設法提前一個月解除匝道封閉時間。從原訂的109年9月30日,提前至8月30日開放通行,提早一個月解除該路段的「交通黑暗期」。

沈智慧說,為配合國道4號豐潭段台74線潭子系統交流道拓寬工程,台74線西行松竹到潭子路段主線,全天封閉外側車道與外側路肩。日期從108年1月18日起到109年9月30日。封閉期間造成用路人相當不便,沈智慧收到民眾陳情,今天會勘時特別請高公局能在維護工安及工程品質之下,能夠提早開放通行。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當場回應沈智慧的要求,指示高工局及施工團隊,在維護工安的最高原則下,全力加強工程強度。高工局長趙興華及處長郭呈彰亦承諾,工程作業可從兩組提升到四組人力,加派工組之後,預估匝道封閉時間可從原訂的109年9月30日,提前至8月30日解除。

祁文中當場拿出自己身上的鋼筆,遞給沈智慧,讓沈智慧把現場說明海報的「9月」改成「8」,等於得到保證提前開放的「背書」。

此外,高公局第二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表示,沈智慧於今年2月18日與市議員沈佑蓮曾經會勘同一地點,該次會勘後已經進行滾動檢討後,調整了松竹路/環中東路口、松竹路/中山路口號誌時相及秒數,並增設帆布告示6面,及指引牌面共24面。

另外在尖峰路段的松竹路、環中路口,已經依照立委沈智慧的建議,增派義交人員協助交管。盡力減少在交通黑暗期,用路人的不便。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