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更好行!台中新社花海周邊4公里道路燙平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9日至12月1日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三合一共同舉行、盛大展開,吸引全國民眾前來台中朝聖!為讓遊客玩得更安全、開心,市府建設局特別趕在新社花海開幕前,完成周邊約4公里道路燙平工程,希望帶給旅客最舒適的無皺通行感!

建設局指出,市府趕在新社花海開幕前,進行對外接往白冷圳、石岡、豐原、東勢、太平、北屯等聯外道路燙平計畫,包括中95線(東湖街二段68巷至月湖幹96)、中96線(中129線至興中街)、中97線(東山街至華豐街)及興隆街等,改善總長約4公里、總面積約3萬1000平方公尺。除施作路面刨鋪、路面人孔蓋高低差調整、路側暗溝與路面齊平等作業外,同時提升抗滑標線指數至BPN65,減少騎車不慎打滑狀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新社花海是新社區年度大事,每年締造高人氣及龐大車流量,也為台中增加能見度與經濟效益,今年更重新與「台中國際花毯節」結合,再加碼展出「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三大主題,相信往來旅客將較過去成長許多,除繽紛花海外,也要帶給遊客行駛在平坦道路上的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