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華頌•兩岸情” 海峽兩岸青少年經典誦讀邀請賽開跑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廈門市青少年宮創建於1987年6月1日,占地約1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為43200平方米,含12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車場。廈門市青少年宮設有辦公室、培訓一部、培訓二部、團隊部、少年事務部、青年事業發展部、社會活動部、總務科等八個部門。建宮以來,青少年宮秉承“育鷺島英才,樹一流品牌”的發展理念,常年開設包括音樂、舞蹈、曲藝、文學、美術、科技、英語、棋類、體育等共計九十多個科目的各類培訓班,年培訓學生達四萬多人次。

廈門市青少年宮是共青團廈門市委領導下的文化教育事業單位,是青少年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綜合素質以及展示藝術才華的重要場所。它通過具體、生動、形象的手段,從青少年各個不同時期的特點出發,正確地引導他們的興趣和愛好,適時地開展多層次、多種形式的健康有益、生動活潑的活動,陶冶他們的情操,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綜合素質。目前,青少年宮常年開展的“閩南風·海峽情”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歡樂家庭”廣場才藝秀、“鷺島之星”少兒才藝擂臺賽、“六一兒童城”系列遊園、“青少年科技文化藝術節”以及“同一藍天下”關愛聯盟等已成為特色品牌活動;青少年宮的少兒民族舞團、芭蕾舞團、國標舞團、少女舞團以及少兒合唱團、青年合唱團、青少年民樂團、管弦樂團、快板隊和少兒文學院、棋院等團隊活動如火如荼。青少年宮各類團隊多次出訪香港、澳門、金門、印尼、新加坡、泰國、丹麥、紐西蘭等國家和地區,促進了我市與海外國家和地區青少年的瞭解,增進了友誼。廈門市青少年宮已成為廈門重要的校外教育陣地和對外交流的視窗。

建宮二十年多年來,青少年宮先後培訓了青少年學員四十多萬人次,大批學員在這個廣闊的舞臺上成長成才,在各類競賽、考試考級、演出中屢獲殊榮。1992年、1995年和2004年廈門市青少年宮先後三次被共青團中央、國務院文化部授予“全國先進青少年宮”稱號。2001年廈門市青少年宮被廈門市政府授予“花園式單位”稱號。2005年被中央文明辦、教育部等七部委評為“全國青少年校外教育”示範基地。同年被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婦聯、中國科協等十部委頒發的全國青少年社會教育“銀杏獎”優秀團隊獎。2008年青少年宮所屬的少年軍校榮獲“福建省國防教育基地”稱號。自2008起連續三年被評為市直系統文明單位。2011年被廈門市政府授予廈門市2010年“五大戰役”工作先進單位。2011年榮獲“第八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集體”稱號。 廈門市青少年宮榮獲廈門市第十三屆(2010-2011年度)、第十四屆(2012-2014年度)文明單位。2013年被中國青少年宮協會評為“全國青少年宮系統掛職鍛煉工作先進單位”。2014年心理援助志願隊榮獲廈門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授予“廈門市第四屆(2012—2014年度)品牌志願服務團隊”,“心靈小屋”獲共青團廈門市委員會授予“青少年綜合服務平臺”稱號。2015年廈門市青少年宮獲評“首屆學院杯福建省青少年書畫創作大賽優秀組織單位”稱號。

廈門市青少年宮此次舉辦2016“中華頌·兩岸情”海峽兩岸青少年經典誦讀邀請賽,歡迎臺灣的小朋友們要組團參加,本次大賽分為線上海選和線下現場總決賽兩個部分,線上海選報名時間為2016年5月31日—7月10日;專家賽前輔導時間為2016年7月26日;線下總決賽時間為2016年7月28日。參賽年齡分組為: 5—8歲、9—12歲、13—18歲,分三個年齡組進行比賽。符合年齡資格,在全球的任何一個角落,只要能上網上影片,就可以參加,上傳的影片需要注意:
(1)選手的頭像足夠清晰。
(2)朗誦作品聲音清晰。
(3)選手朗誦的口型與聲音不脫節。
(4)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視頻格式都可以。

大賽採用網路報名:
(1)打開報名官網http://www.sunnews.cn/special/2016ls/
(2)填寫報名表格
(3)上傳你誦讀視頻連結的網址,點擊“提交”。
三步即可完成報名。和兩岸的小朋友們一起學習、一同進步、同台比賽!快來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