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昔憶長征精神豐碑,開未來尋明日國之重器

2019級福州大學金融1班團立項活動

【記者 林玲玉/福州 報導】

11月8日至11月9日,福州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19級金融一班團支部於福州大學怡山校區開展了“繼往昔憶長征精神豐碑,開未來尋明日國之重器”主題團立項活動。具體活動分為兩天進行。在11月8日,活動舉辦方福大19級金融一班團支部推

九點整,舉辦方在福州大學怡山校區設置了獎品兌換點和登記點,第三關挑戰者根據線索卡在全校範圍內進行了線下尋寶。

前來尋寶的同學熱情高漲,在拿到提示卡後,紛紛根據提示踴躍前往校園各處尋寶。為了提高活動的樂趣和尋寶成功率,同學們進行了組隊尋寶。在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線索卡中隱藏的提示被一一破解。最終,最先找到分散在校園內不同的角落的寶藏卡的前五隊同學領取了豐厚的獎品,並與活動舉辦方福大19級金融一班團支部的同學拍攝合照。

此次長征尋寶活動收到福大學子的熱烈歡迎與積極反響,前來報名和參賽的同學數量多、覆蓋面廣,僅三輪線下尋寶環節就登記有數理金融班、物工1班、會計2班、財政1班、財管1班、工業工程等10餘個班級、30餘個同學的積極參與。本次團立項活動憶往昔,開未來,讓更多同學主動瞭解長征歷史,宣傳了長征精神。

人生萬事出艱辛,紅軍長征的勝利充分展示了革命理想的偉大精神力量。作為新時期青年,我們在工作中也應該發揚長征精神,不斷攻堅克難、砥礪奮進,追逐崇高的科研理想,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新長征路。

紀念長征精神80周年,不僅是要牢記革命前輩為中國的獨立和解放付出的心血,更是要將長征精神賦予時代的符號,將長征精神在當下的環境中繼續發揚光大。我們青年學生應當在學習中秉承艱苦奮鬥、自力更生和堅韌不拔的精神,將自身打造成一名具有社會責任感和敢於付出的新一代知識青年,為發揮自身社會價值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