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捐贈輔具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身心障礙機構「溫馨家園」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00年9月設立,提供身障朋友日間照顧,透過專業團隊的支持及訓練,藉由社區化之服務及社區融合之活動,促進身心障礙者與社區友善互動,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以下簡稱江門台協婦委會)是一群由江門地區台籍女性經營者、企業家、會員女眷等組成,以「溫馨、互助、成長」為宗旨,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充分展現台商愛心。江門台協婦委會張秀貞會長及其會員得知本市溫馨家園在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載送輪椅使用者,常需由2位工作人員合力將服務使用者從輪椅抱上車,造成許多不便及潛在危險。因此,體恤家園工作人員的辛勞,特地捐贈「無障礙移位機乘車器」,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降低身障朋友在移位時受傷的風險。另外,為使長期使用輪椅代步的身障朋友不需大動作移位,即可輕鬆測得體重,亦捐贈「多功能輪椅秤」,期透過體重管理促進身障朋友的身體健康。

江門台協婦委會張秀貞會長說,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關懷身障朋友,讓社會洋溢愛與溫馨。為感謝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的贊助,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及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共同於今(14)日上午在溫馨家園一樓多功能教室參與捐贈儀式,安排學員表演舞蹈的節目熱鬧慶祝,感謝江門台協婦委會捐贈「無障礙移位機乘車器」及「多功能輪椅秤」等設備,嘉惠本市身障朋友,也推廣此崇德善行、熱心公益照亮身障者及家庭。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表示,行動輔具未來將提供交通服務每年518趟次,受益人次1,554人次,共同創建溫馨的日間生活照顧情境與服務,營造無障礙及友善之環境。溫馨家園日間照顧中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222號1樓,電話:07-7018995;如欲了解更多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請上社會局官網https://goo.gl/JVgDXg。



圖: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捐贈移位輔具及多功能輪椅秤。(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