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殘障歌唱才藝 全場驚艷不斷

記者江文賓/福建厦門報導

2016兩岸殘障人士歌手大賽在厦門杏林灣大酒店舉行,此賽事是海峽論壇的主要配套活動之一,來自兩岸近30名殘障歌手參加比賽,其中有9名來自台灣,由各社團選送的歌手參加比賽,現場比賽歌手都具專業水準,兩岸身障人士也藉由歌賽來增進彼此交流,現場充滿濃濃同胞愛,並相約明年再度相聚。

金獎歌手,新疆視障歌手丁占剛

金獎歌手,新疆視障歌手丁占剛

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江西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李衛華,福建省殘聯副理事長王秀麗,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理事長柴建國,台灣中華海峽兩岸理事長陳土金,台灣中華身心障礙職能就業協會理事長陳中義等領導及嘉賓親臨比賽現場,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獲獎歌手合影

獲獎歌手合影

獲獎歌手合影

獲獎歌手合影

經過激烈角逐本屆歌手賽共產生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六名,來自新疆的視障歌手丁占剛憑借精湛的歌藝一舉奪得金獎,山東的任晉潔,江西的邱海歐、台灣的張美倫奪得二等獎。台灣多愛綜藝團執行長王采琂表示,台灣身障朋友聽說能到大陸與大陸身障朋友同台一展歌喉都非常興奮,參與度非常高,共有100多人報名參賽,由於名額有限,各協會在台灣就舉辦初賽角逐,最後選出九名實力歌手參加這次比賽,台灣選手也指出能與大陸身障朋友同台競技相互學習,互相交流,增進友誼是本次活動最大收穫。

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頒發组織獎感謝兩岸组織單位

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頒發组織獎感謝兩岸组織單位

台灣参赛歌手

台灣参赛歌手

“心手相連 我夢最美”第二兩岸殘障人士歌手大賽
評委名單

序號 姓  名 職 務
1 冷衛星 中國殘聯宣文部文化處調研員
2 王采琂 臺灣多愛綜藝團執行長
3 胡  鵬 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宣文處副調研員
4 談宇星 江西省殘聯宣文處幹部
5 李帥毅(女) 山東省殘疾人藝術團團長
6 朱偉賢 福建省殘疾人藝術團藝術總監
7 陳  宏 廈門廣電集團閩南之聲廣播主持人

第二屆兩岸殘障人士歌手大賽(決賽)

序號 省份 參賽者 參賽作品
1 江西 熊曉俊 《跟你走》
2 福建 陳炎明 《勇氣》
3 臺灣 黃宏霖 《你是我的生命》
4 江西 邱海鷗 《母親》
5 山東 任晉潔 《折翅後的飛翔》
6 寧夏 王瑞豔 《花兒美》
7 湖北 舒先震 《雙膝跪地喊親娘》
8 臺灣 張白雪 《惜別的海岸》
9 臺灣 張美倫 《回家》
10 新疆 丁占剛 《馬蓮骨朵像菜瓜》
大陸参赛歌手

大陸参赛歌手

台灣参賽歌手

台灣参賽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