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孩子權益 中市汰換校園不良遊具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衛生福利部修改兒童遊戲場設施相關規定,導致台中市許多學校原無不良遊具,因新規範部分限制,遭判定不合格;因應新規範,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陸續盤點可使用的遊具,並持續挹注經費汰換不良遊具。副市長楊瓊瓔表示,期盼中央協助地方編列經費汰換校園不良遊具,保障孩子使用權益。

市議員李麗華14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關心中央106年修改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較嚴格,導致許多遊具遭封鎖,且未提供地方足夠經費辦理,影響校園學生使用權益。

「教育投資很重要!」楊副市長強調,針對有危險性的遊具,市府立即處理,也期盼中央協助地方編列經費辦理相關政策,儘速汰換校園不良遊具。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經盤點學校遊戲器材檢驗結果,全市公私立國小共235校,其中檢驗合格有17校,遊具檢驗不合格有211校,校內無遊具者有7校,目前有783組遊具開放使用、146組未開放使用。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楊局長強調,市府自106年至108年已挹注近5250萬元補助38校,汰換老舊及不堪使用的遊戲器材,未來將參採其他縣市經驗成立總務輔導團,透過現勘研擬解決策略;並持續提高預算及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協助改善學校遊戲器材,確保學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