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縣作家協會成立

【记者屈文平、張國強、官華/ 陝西】 11月15日,大荔縣作家協會成立首次代表大會在縣圖書館五樓召開,夏春曉當選大荔縣作家協會主席。陝西省作協副主席、《延河》 雜誌執行主編閻安,渭南市作協主席李康美到會祝賀、中共大荔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劉華偉、大荔縣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李軍利等領導嘉賓出席,大荔縣文化館館王端主持!

會議介紹了大荔縣作家協會籌備情況,審議通過了《大荔縣作家協會章程》《大荔縣作家協會會員守則》,宣讀了《作協理事會選舉辦法》,選舉李良鵬、張亞林、劉智華、常盈等17人為作協理事會理事,理事會隨後選舉產生了作協主席團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夏春曉為大荔縣作家協會主席,邢根民、張愛玲、田小勇、高華麗、官華、高明等6人當選副主席。聘請馬行健、馬健濤、張仕徳、張升陽為顧問。

據瞭解,大荔縣目前有省作協會員14人家協會會員20餘人,縣作家協會會員110人。自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大荔縣就先後湧現出夏春曉、馬行健、張仕徳、馬健濤、張升陽等一批老作家,在全國各級報刊雜誌發表了大量文學作品,均出版多部中短篇合集和長篇文學專著。今後,大荔縣作家協會將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立足大荔多出精品,不斷挖掘大荔的文學資源,激發文學愛好者的創作潛能,積極發現和培養文學新人,用豐富的活動帶動協會的全面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推動大荔縣文學藝術事業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