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品種百合綻放 新社花海一次賞遍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為全台百合切花主要產區,栽培面積有202公頃,佔全國62%,以后里、新社及神岡為主,年產量約4100萬枝,產值超過10億元。為推廣在地百合,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有限責任台中市新悅花卉運銷合作社於新社花海期間,栽植6個品種百合,近期將陸續綻放,歡迎遊客前往新社賞花。

農業局表示,百合為球根花卉,種球來源主要為進口,費用較為高昂,因此百合切花的成本偏高。近年台中市農民均自行繁殖葵百合及具潛力的新品種種球,以確保花卉品質,並將葵百合外銷日本等國,品質穩定受到消費者肯定。

農業局指出,百合象徵純潔、高尚、百年好合,這次農業局輔導有限責任台中市新悅花卉運銷合作社,於新社花海期間栽植6個品種百合,包含MANISSA、DALIAN、MALDANO、RED HEAT、DONATO及TOUCH STONE,盼讓遊客欣賞不一樣的百合花饗宴。

此外,農業局也輔導烏日區五光社區發展協會17日於該社區老人會館,舉辦「五光社區在地產業行銷活動」,邀請大家作伙來五光社區拔蘿蔔,品嚐親手製作在地風味蘿蔔芋仔糕、體驗有趣的稻草畫DIY。

農業局表示,這次活動以食農教育為主軸,利用稻田收割後的田區撒播蘿蔔種子,經過幾個月來的栽種,已屆成果收穫的季節,邀請大、小朋友參與,讓大家親手採收體驗農作的辛勞,也藉由社區栽種的蘿蔔研發在地產業特色,傳承特有飲食文化。

農業局指出,五光社區地處都市與鄉村區的邊境,是發展與推動食農教育的最佳場域,社區以馬賽克拼貼創造新風貌,也善用活動中心舉辦共餐活動,適時解決部分社區老人照護問題,為社區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