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別兩寬,心生歡喜/楊柳

楊柳

五年前,婚姻中的一次出軌,她選擇了寬容。她說: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五年過後,他們還是分手了,終究是一別兩寬!

她說:你我曾經深愛過,努力過,彼此成就過。此情有憾,然無對錯。往後,各生歡喜。

只能說,和好容易,如初太難。受過的傷,疤痕還在。心有了裂縫,便從此有了芥蒂。

她便是馬伊俐,在出軌風波、離婚事件中幾次成為熱點的女人。

和馬伊俐一樣,我的婚姻也是以離婚宣告結束的!當一段曾經炙熱的情感生活徹底走向終結時,我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那段日子裏,我整天吃不香、睡不好,幾乎終日以淚洗面。只能說,慶倖自己有工作有收入,給了自己一條堅實的後路,才沒有作出最壞的打算。這樣的日子整整持續了三年,三年後,我的心境有了改變,從最初的食不下寢不寐,整天煩躁不已,動不動就抹眼淚;到現在學會了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心生歡喜。我不能為一個不值得我付出的人永遠流淚,餘生還有那麼長,沒有時間浪費,所有的所有,只為取悅自己。

婚姻是人生的分水嶺,以前認為離婚是一件很丟臉的事,現在覺得,離婚無對錯,只是人生的一道選擇題而已,只是,答案也沒有對錯,就看你餘下的路要怎麼走。

世間那麼美,我願意為一朵花駐足;願意蹲下來看螞蟻;願意坐在路邊看人來人往……但是,再也不願意為離去的那個人駐足。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曾經的好事壞事,都成往事。未來的美好,等著我去探索去發現。

戀愛 ,結婚,離婚,都是人生的選擇題,只是,人生沒有辦法塗塗改改,沒有辦法從頭再來。願你,珍惜你所擁有的。

願,走好腳下的路,一別兩寬,心生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