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士對接區引注目 漳州第三屆海峽兩岸人才與專案對接會舉行


【記者 徐迪/福建漳州 報導】

11月18日上午,漳州市第三屆海峽兩岸人才與專案對接會在花博園內開幕。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丁志隆、副組長劉立成及全體成員,省人社廳副廳長溫惠榕,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偉澤,副市長陳水樹,中國海峽人才市場副總經理楊石等出席開幕式,副市長蘭萬安主持儀式。

開幕式上舉行了人才合作專案現場集中簽約儀式,共15個專案分3批次進行,涉及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落地創業、公司戰略合作、人才引進戰略合作等多個領域人才合作專案,為企業、高校、人才、科技、資本、專案搭建更好的對接合作平臺。活動現場還對漳州市2019年10名“雙創之星”、20個青年英才優秀創業專案進行授牌頒證,並為6名省級引進高層次人才代表、10名市級引進高層次人才代表頒發證書。

林明靜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研究所博士

張志聰是中央大學電機系博士


  
本屆對接會聚焦漳州市“4+4”產業發展對人才、專案、技術和資本的需求,共設置百名博士暨中高級人才智聘、校企合作暨產業科創平臺對接、兩岸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對接等活動,廣聚天下英才,進一步拓展招才引智管道,為人才、科技、資本、專案的對接搭建更好的平臺。

據悉,本屆海峽兩岸人才與專案對接會共邀請23家省內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機構,10家兩岸人力資源機構,105名博士人才、290名碩士人才、98名職業經理人及全市127家企事業單位參加洽談對接、交流合作。

黃均蕙是台灣大學醫工所在學博士

在對接會上「台灣博士對接區」的設置格外引人注目!來自台灣的20名博士,在現場參與了對接活動,台灣博士以自己的個人介紹及準備的資料,向前來洽詢對接的來賓、獵頭人、人力資源公司等對談並介紹自己專業,尋求就業合作機會,場面十分熱絡!中央大學電機系張志聰博士剛參加完廈門場福建省2019年第四屆海峽博士人才交流合作對接會,今天又來到漳州參加海峽兩岸人才與專案對接會。黃均蕙是台灣大學醫工所在學博士,擔任研發專員,工作內容包含專案管理控制成本與時程、相關法規 搜尋、膠原蛋白應用與玻尿酸研究之文獻閱讀及整理、建立檢測實驗、設計產品原型與製造條件測試。林明靜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研究所博士,從事食品保健、營養生化、生物醫療產業應用之跨領域整合研究。現任思達爾生技公司總監,開展保健產品行銷規劃、產品設計監製、產品文宣製作、衛教知識講解師、開發新型產品、SCI醫學期刊文獻彙整、網路製作監製與後臺管理、SOP建立等工作。

台灣博士級人才到大陸各式各樣徵才平台一展身手

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專業博士級人才,不約而同參加漳州第三屆海峽兩岸人才與專案對接會,面對大陸的優勢與惠台政策,台灣受過高等教育的博士群,紛紛到大陸各式各樣的徵才平台一展身手,希望找到合適的就業機會與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