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郵局1日郵局體驗營 22名「童」學當郵差

【記者 薛秀蓮/基隆 報導】

基隆郵局為了讓學童認識郵件遞送的過程及瞭解郵局經營的業務,特於108年11月15日上午8時30分,在郵局五樓大禮堂舉辦「1日郵局體驗營」活動。現場有22位來自東光國小學生透過本次活動瞭解郵件分揀、排信及投遞過程,並穿上郵差制服跟著郵差出班送信,小學生在郵差哥哥的詳細解說導覽下,親身去體驗綠衣天使工作的辛勞。送完信回到郵局之後,基隆郵局安排同學們欣賞「一封信的旅程」並進行有獎徵答,現場搶答不斷,孩子們興奮好奇之心溢於言表。活動除供學員全程免費參加外,基隆郵局特別貼心的為學生投保100萬平安保險,並於結業時頒發精美個人化郵票及郵政寶寶作為紀念,鼓勵同學將來長大加入郵政行列。而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也準備了自己精心製作的感謝卡致贈與郵局。

基隆郵局李炳坤副局長表示,舉辦「1日郵局體驗營」活動,除藉由活潑及精彩之活動安排,帶領小朋友認識郵局業務及各項服務項目,以拓展知識領域,宣揚郵政服務社會之理念外,並希望利用此次親近學習與觀摩的機會有助於郵政向下紮根,提升郵政企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