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健促2.0方案據點長輩來演戲 健康自信攏總來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為了使據點的長輩重拾自己的健康和價值,大寮江山據點於今(108)年度參與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辦理的高雄健促2.0方案,由專業的職能治療師與物理治療師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每週一次兩個小時、為期25堂的課程,以發展據點長輩在認知、心理社會功能提升、身體功能促進等模式,並依照據點特性發展不同的特色方案及社區需求。

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郭珍吟職能治療師將戲劇元素導入大寮江山據點,透過兩位長輩一組的「鏡子與我」、「人體雕刻家」的活動中,讓長輩獲得觀察自己與他人,以及自己的肢體動作表現,在肢體律動練習過程,長輩從不敢開口到打開心房,釋放壓力,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進而有所改變。

大寮區江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世川表示,透過職能治療師所提供之多元活動,達到延緩長輩的失能及失智的情況,長輩參與據點活動後,身體功能也日趨看得出改變,達到延緩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的退化,進而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感謝透過高雄健促2.0計畫方案為社區長輩注入不同的生命力。
大寮江山據點長輩因為每週固定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上課動手動腦,身體更加健康!歡迎社區長輩一起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課程!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逕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


圖:職能治療師帶領長輩一起舉手,長輩兩兩互動。(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