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 21年40萬參觀人次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猶如台中市藝術界奧斯卡盛會的「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今年8月24日至9月10日於大墩文化中心登場,今年共有307位藝術家展出,刷新最多參展人數!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21年來,已累積近4000位藝術群英參與、40萬參觀人次,成為當代重要的藝術交流平台,為台中帶來嶄新的藝術樣貌和視野。

文化局表示,今年展出作品橫跨展出油畫、墨彩、水彩、膠彩、版畫、書法、篆刻、攝影、工藝、雕塑及其他藝術等11類媒材,且參展者跨越老中青三代,呈現繽紛多元的藝術創作。

其中,以93歲的油畫類劉國東老師年齡最長,今年以最新創作30號油畫「高原樹林」參展;而最年輕的參展者則為22歲藝術家李梓維,首次以其擅長的水彩風格作品「來自天上的光羽之時」展出,並以描繪探索未知的超齡視角,反映當代藝術的多元取材。

文化局指出,1999年開辦的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從「台中市大墩美展」衍伸而來,透過超越以往、推陳出新的創作作品,不僅帶來嶄新的藝術樣貌,也使這項活動成為台中當代藝術家們每年夏天期待的藝術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