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西望洋山被評為〝澳門新八景〞之一

【記者章勝傑/澳門報導】日前,在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西望洋山被評為〝澳門新八景〞之一。“西山望洋”- 西望洋山,座落澳門西面,海拔62.7米。1622年葡人於山頂建西望洋聖堂,1935年加建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府邸。西望洋山前臨南灣湖,西朝內港,東麓為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官邸(前峰景酒店)。西望洋山又稱之為主教山,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部。西臨內港,東北隔南灣與東望洋山相望,南接媽閣山。是一個登高遠望的絕佳位置。

有數百年歷史的媽祖閣就坐落在山的西南麓,廟的後山坡上花崗岩石蛋地貌發育,有不少名人雅士題詠的石刻。山頂有建於1622年的聖母堂和1935年加建的主教府,所以西望洋山俗稱主教山。山上綠樹婆娑,景色優美,有不少南歐建築風格的別墅,是澳門的高級住宅區之一。歷史悠久的峰景酒店主體建築就建在其東 麓。

站在山頂,可縱覽海光山色,遙望澳凼大橋飛渡兩岸,海岸別墅風格種種,不愧為澳門觀景最佳處。山下是一片粉紅色的建築,滿滿的少女心。沿著衣灣斜巷往上走,兩旁的建築都是浪漫的粉紅色,道路都是彎彎曲曲的,很有特色。山上樹影婆娑,午後的陽光斜照在潔凈的街道上,這裡遊客很少,寧靜美好的午後時光。

 

 

主教山小堂,這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護神祈禱的小教堂,很多電影、電視劇都曾在這裡取景。西望洋山在〝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被評為〝澳門新八景〞之一,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獻禮。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