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經典舊物市集 來東海藝術街尋寶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東海藝術街商圈23日、24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將在科比意廣場舉行「經典舊物市集」,活動分別以「茶.器市集」及「特色個性市集」雙主題呈現,現場將有精彩表演、茶食攤位、茶文化專門店及獨特店家,歡迎民眾到場體驗藝術及懷舊氛圍兼具的周末饗宴。

「茶.器市集」將於11月23日展開,透過茶器呈現茶文化的廣度及內涵,商圈內不僅匯集全台具知名度的茶文化專門店,也邀請專門店家展售收藏級茶器;茶席則有二月山家、昭和茶館、一閑、搏扶搖、小自在及阿興老師;頤億堂江兆坤功夫茶、禾藝吳月娥的花道與茶、名人魯飛老師與陳克明的書道及東海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現代舞也將帶來演出。

而11月24日「特色個性市集」登場,商圈管委會特地「封街」讓街道化為舞台,呈現老鷹紅豆的老鷹飛行秀、街頭藝人薩克斯風及擊鼓表演,商圈主委郭達鴻也邀集商圈內台灣民藝收藏者熱蘭遮城、陶藝家蘇秉康、有一間文物、小自在東西方文物、罕見專賣二次大戰的軍用品收藏者及社區內金工藝術家的收藏到現場展示;下午3時30分至5時「歡樂趣味小拍」拍賣所得20%將捐給社區內有需要的團體。

經發局說明,東海藝術街商圈以不同主題的市集活動為商圈注入新活力;商圈郭主委表示,東海藝術街是一個多元有趣又具有特色的商圈,希望透過每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藝術街,讓過去喜愛藝術街的人再回到這裡重溫美好記憶。

經發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燈區將於109年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及副燈區於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在台中文心森公園盛大登場。市府積極推動商圈觀光,持續舉辦商圈特色活動,盼藉燈會帶動台中產業共榮發展,提升商圈曝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