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甜柿評鑑 和平區葉兆仁奪甜柿果王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27日在和平區農會展售中心舉辦「台中市優質甜柿評鑑活動」,共有60組農友報名參加,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由和平區葉兆仁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甜柿果王。

農業局表示,這次評鑑活動邀請農糧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肉質風味、甜度等項目審查,最後由和平區葉兆仁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和平區黃朝信及東勢區張巧蓉,第三名則分別為和平區張喜祥、太平區張志賓及霧峰區邱淑芬。

農業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廣農作物產銷履歷及友善環境耕作,確保農產品安心又健康,也希望藉著評鑑的機會,讓農友們彼此觀摩交流,有助提高栽培管理及採後保鮮處理技術,提升整體甜柿產業。

甜柿為台中重要水果產業之一,栽培面積約2,100公頃,年產量約2萬8,000公噸,栽培地區分佈在和平、東勢、新社及石岡等區,其中以和平區摩天嶺及梨山為主要產區,所生產的甜柿色澤深紅、果型飽滿,且口感佳、甜度高,每年11至12月為盛產時期,請消費者把握機會,品嚐當季香甜可口、爽脆多汁的優質甜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