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燕窩成500強中國中藥控股子公司 拿督馬燕產品即將上線

劉利峰特稿

馬來西亞28日訊:2019年11月28日,馬來西亞雙溪大年的天馬燕窩有限公司新工廠正式全面投入生產,全新品牌“拿督馬燕”系列 產品即將上線。 當天上午,前來參加天馬燕窩品牌戰略升級發佈會的嘉賓天馬燕窩創辦人拿督巴杜卡馬興松、夫人拿汀張春梅、吉打州行政議員黃思敏、西塘區州議員林桂億、北馬中資企業協會會長兼中國南方航空北馬區總經理劉振華等先後講話和發言。

天馬燕窩有限公司總經理柏險峰介紹,天馬燕窩去年8月份正式併入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中藥控股集團,成為子公司。今後天馬燕窩的生產經營將圍繞全新的品牌戰略“立足馬來西亞、走向世界,以科技創新引 領行業發展”。天馬燕窩全新品牌“拿督馬燕”專注高品質燕盞,以高標準引領燕盞品類的持續發展,以品質為本創新未來。全新的十萬級淨化車間於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並將為周邊居民提供500個就業崗位。

吉打州州務大臣拿督斯裡慕克裡茲代表阿茲曼行政議員說,燕窩是農產品市場上價格最高的產品,自2008年以來馬來西亞已建成4萬多間燕屋,政府已將該項目,歸為具有影響力的項目啟動,預計2020年出口額達到52億令吉。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魯世巍指出,中馬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不斷走深走實,這也為中國一些省市與吉打州往來創造有利條件,中國已連續10年蟬聯馬來西亞第一大交易夥伴,未來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作為天馬燕窩有限公司公司創辦人的馬興松先生,見證了公司在馬來西亞十幾年間的整個發展過程和崛起。他說:“天馬燕窩在各界朋友和同仁的關心和幫助下, 將立足馬來西亞,迅速走向世界。天馬行空會有時,神速馳騁五大洲。白馬馱經雖然任重道遠,但是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拿督馬燕做成國際一流的燕盞,做世界一流的品牌,做燕盞品類的領導者和走向世界的推動者。使拿督馬燕真正成為我們發展對外貿易合作的紐帶和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