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龍門天聖宮天上聖母三年圓科謁祖 回鑾遶境賜福鄉里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主神天上聖母三年圓科,返回台南府城下太子開基昆沙宮、鹿耳門正統聖母廟、北汕尾鹿耳門開基天后宮,分靈祖廟謁祖,及車城福安宮參香;一切圓滿,12月1日回鑾台東市區後進行遶境賜福。

東海龍門天聖宮,多年來一直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也是台東市區少數設有香客大樓的宮廟,是外縣市信仰交流往來指名的宮廟,幫助無數眾生,香火鼎盛、神威顯赫。

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禾風新棧度假酒店總裁辜家添先生和總裁夫人辜林寶猜…多位台東重要人士及虔誠護持媽祖信仰的贊助功德主,感念東海媽祖娘娘神恩浩瀚,不但親自接駕、更全程徒步參與回鑾巡境,陪東海媽祖娘娘走一段回家的路。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非常感謝這趟謁祖之行受到各祖廟高規格接待和協助,才能為三年圓科畫下完美句點;此行最重要的儀式任務,便是取得主神黑面三媽源靈祖廟鹿耳門天后宮的『黑頭香』,以及一路由東海龍門天聖宮主委陳錦鋒專車護送回宮的『香火』,冀刈火合爐後,更添神威助益東海境內蒼生。

受到東海媽祖娘娘指示,謁祖回鑾舉行徒步巡安遶境,由中華路四段安東塑膠下馬、行經慈保宮,再回東海龍門天聖宮安座。遶境盛舉受到在地店家熱烈歡迎,許多店家和民宅不但主動設立香案、虔誠恭迎東海媽祖路經,台東縣警局也協助交管,讓這祈安巡境在熱鬧中井然有序。

東海媽祖非常慈悲,指示爐下弟子,將千里眼和順風耳將軍身上所掛的平安餅,取下分送給夾道歡迎的民眾;沿途經過設香案的民宅和店家,立即送上平安米和平安符,護佑闔家平安、生意興旺,播送好運零時差!有一位老伯伯身體狀況不好,坐著輪椅和插鼻管,聖境隊伍也立刻倚轎賜福;民眾祈福希望稜轎腳的,也在不影響大眾交通權益讓民眾所求如願。遶境隊伍經過一處未開幕的渡假酒店,東海媽祖娘娘見董事長非常虔誠,率領員工設香案參拜,立即進入負責人辦公室淨宅,並指示他找時間到宮裡,要送他一份鎮宅助事業的好禮!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承蒙台東南天指南宮及張文松宮主、台東聖玄堂(陳家會館)及陳虹志堂主、台東東聖會及蘇聖嵐會長、台東弘農堂及楊程翔堂主、台東墨緣心保敬堂及鄭豊士師兄和陳冠達堂主、台東巷仔內聖佛會及陳彥丞主事、台東福安宮及林士揚總幹事、池上慈皇宮及黃暐祥宮主…等台東知名友宮和轎班、陣頭,共襄盛舉參與迎接東海媽祖娘娘三年圓科接駕,並且陪同巡境,萬分感謝!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同壯大天上聖母濟世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