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兩岸學術研討會 葉匡時說明高雄兩岸交流成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由台北論壇基金會主辦的「全方位視角下的兩岸-民生財經、海洋環境、國際政治」學術研討會,今(30)日上午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隆重舉行,副市長葉匡時應邀出席演講,說明台灣現階段在兩岸問題上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高雄的兩岸交流發展成果,他表示,市府團隊將會採取開大門走大路的方法,以開放的心胸,為高雄在兩岸關係找尋新的契機。

葉匡時表示,自韓國瑜市長上任後,高雄民眾支持與大陸城市交流的比率高達71.2%;而韓市長隨後率市府團隊至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地出訪,為高雄農漁民帶回豐碩的外銷成果,今年7月,也開啟高雄至寧波的直飛航班,節省了第三地中轉的時間,對於促進高雄寧波的商業貿易、觀光旅遊,有相當大的助益。

葉匡時強調,市府鼓勵兩岸城市交流,並建立互信、促進互助的合作機會,今年度截至10月份,大陸城市至本府機關交流的場次有309場、4,758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別增加127%、83%,交流的範圍主要有經濟、文化、衛生醫療、教育、農漁業、觀光及社福等,所以未來也會持續開大門走大路,以開放的心胸為高雄在兩岸關係找尋新的契機。


圖:兩岸學術研討會,副市長葉匡時應邀出席演講。(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