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評鑑增台中 素食餐廳成新主流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歡迎民眾來台中品嚐健康和創意,尋找藏身素食餐廳的星級料理
現代人養生觀念抬頭,「素食餐廳」數量、質量年年增長,儼然成為市場新主流。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中市素食餐廳食材多元豐富,用清爽自然的基底滿足老饕味蕾;2020年《米其林指南》評鑑首度將「台中」新增為評鑑城市,歡迎民眾來台中品嚐健康和創意,尋找藏身素食餐廳的星級料理。

經發局長張?源表示,台中地理位置居中,造就多元餐飲文化,素食餐廳分布山、海、屯及市區,在許多街角巷弄也都找得到。

經發局說明,台中素食種類囊括中式、港式、日式、手作蔬食壽司,還有法式和義式等多元風格。包含台中發跡的聖華宮蔬食歐式百?、在地連鎖忠義素食、結合火鍋和現炒等百樣料理的鼎高段素食。

廣受好評的異國料理則有結合傳統台菜、法義烹調與港日料理精髓的?心園、熱浪島南洋蔬食料理、小王子的花園、鈺善閣、蔬壽司、寶達港式素食茶餐廳、素食燒烤將進酒、龍廚蔬食、空也蔬食火鍋等,都是不能錯過的特色素食料理。

經發局強調,「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副展區今年12月21日於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點燈,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歡迎民眾來台中看燈會,享受台中素食的味蕾和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