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馬興松一行赴柔佛新山振南閣進行文化交流

劉利峰特稿

2019年11月5日,拿督馬興松一行應馬來西亞振南閣閣长許義承盛情相邀,赴柔佛新山茂奧斯丁參觀了振南閣並進行了文化交流,同行的有明修善社的副社長陳輝添、乩掌師林彥武、蔡定和、黃福生和蘇錦添等。參觀振南閣期間,並受到了振南閣閣主許義承、總務謝佶錸以及乩掌師阮兆祥、楊錦章、陳吳興和張月寧的熱情接待。

柔佛新山茂奧斯丁振南閣由許文喜組織興建於2016年9月,歷時兩年半於2019年3月竣工。振南閣是一座寬敞明亮的兩層閣樓,牆壁是清一色的象牙白,樓頂是仿中國廟宇的琉璃風格,重簷畫棟精工雕刻砌堆而成。迎賓大門的左右矗立著兩根高高的金黃色的柱子,堪比南海“擎天一柱。”

振南閣採用馬來西亞本土格式糅合中國古典建築風格創建而成,蘊含著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元素。閣內供奉有大峰祖師、白雲道長和道濟活佛。供當地人崇敬觀音文化,這裡也是朝拜觀音和舉行中元節法會的活動場所。閣內還設有祠堂和教導孩子《弟子規》的教育學堂。

振南閣第一屆理事會興建於1981年,最初取名為德教會,當時由當地振濟閣理事李金國閣長負責傳達運往南部。據許文喜先生介紹,振南閣是一座集慈善事業和傳統文化為主流的文閣,它和中國廣東潮汕的紫南閣文化同出一脈,每逢節假日很多文人墨客到此吟詩作對進行文化交流。這裡也經常對社會上那些老弱病殘等弱勢群體施醫贈藥,進行最大限度的幫扶。這次參觀振南閣,明修善社的林彥武先生寫了十幾首詩詞和對聯作為恭賀該文閣落成賀禮。

明修善社社長馬興松一行和振南閣閣長就振南閣建成後,及其以往多年所進行的文化教育和慈善事業進行了友好的暢談和交流。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發展慈善事業同時大力弘揚中華道德與傳統文化,並積極服務於社會。他說:“該社團一直以來在興資重教,發展華文教育方面取得良好成績。並希望該社團繼續為推動雙方友誼及文化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