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原鄉吉他反賄平安夜!

因應時序接近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大選,為落實司法保護政策,新北地檢署偕同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108年12月6日前往三峽區隆恩原住民國宅進行反賄選宣導。開場邀請社區課輔班同學演奏吉他樂曲,活動中聶眾主任檢察官致贈反賄聖誕禮物給社區中48位12歲以下的兒童與少年,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也將募得物資分送給24戶中低收入戶家庭,期使國宅社區朋友共度「反賄平安夜」!

原住民的藝術天賦讓吉他樂聲昂揚非凡,聶眾主任檢察官表示,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將來,家庭中的每一分子都要支持反賄選,沒有賄選才能公平選出賢能者,真正為民眾謀福利;反之,買票就是作弊,用小額利益誘使他人賣票者,不僅害人招致刑責,用作弊手段當選者自己就不遵守法律,如何期待他廉潔公正?立法委員、總統、副總統都是政府最重要的支柱棟梁,作弊賄選就像不直不正的樑柱,如何建構全民的優質政府?

聖誕節是原住民朋友關注的節日,新北地檢署在聖誕前夕為國宅帶來叮嚀與祝福,並約定一起支持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