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盃飛盤賽 400好手攻防激戰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8年台中市長盃飛盤錦標賽日前在朝馬足球場登場,連四天賽事,吸引400多名好手同場較勁,運動局長李昱叡7日出席開幕典禮,為選手加油打氣,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共同響應市府「酷城市、酷運動」的理念。

今年市長盃飛盤錦標賽共分為擲遠賽、回收計時賽、雙人傳接計時賽、高爾夫敲桿賽以及飛盤爭奪賽等5大項目,共有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教師組以及社會組等競賽組別共44組,共同爭取最高榮譽。

李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於擔任台中市體育總會飛盤委員會主委時,全力支持飛盤運動,每年皆舉辦主委盃及市長盃錦標賽,推動全民運動風氣,並結合學校協助與推廣。

此外,運動局今日也與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輪椅舞委員會合作,共同舉辦「灰姑娘輪椅舞集」成果發表會,輪椅舞者陳嘉翔、陳穎生在表演台上展現自信及魅力,舞出精彩人生。

「第九屆大台中柔道錦標賽暨第十一屆柔協盃柔道錦標賽」今日也同步登場,全台9縣市300多名選手參加,今年特別增設4至6歲幼兒組,鼓勵兒童從小培養柔道興趣,不但強健體魄,也能在比賽中學習禮儀之道,非常值得大家參與。

108年全國冬季室內划船(測功儀)錦標賽今日也在大里高中禮堂揭開序幕,來自全台34所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317名划船好手參賽,由於室內划船賽是以測功儀連接螢幕,換算選手划船速度,激烈程度不輸真正水上划船比賽,賽程緊張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