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閆東初 透射著自性光芒的書林大隱

記者/翟戰功 狄永平 山東濟南

雲翠山美,秀出齊魯。山有道觀,名曰南天。靈山秀水出雅士,閆東初先生即出生此地泉城濟南。年過半百的他,自號南天居士,為人忠恕、勤懇敬業,一生酷愛書法,篤守傳道授業,相伴妻小過著陶淵明那樣恬淡適性的生活。

平靜之人出平靜之書,字寫不好才是怪事。他書法造詣頗深,隱身書林,不喜張揚,如明珠伏壤,默隱著自性的光芒。他的字好,尚未被世俗嬌媚古怪書風沾染。他的字高,真正得天地人神正能量加持。靜觀南天居士的書法,讓人常常氣爽神清,欣喜盈懷。他的字正,其書以榜書大字為主,內容以龍虎福壽為主體,用詞吉祥喜慶,符合大眾審美情趣。有贊辭曰:莽莽天宇,神州大地,東初如龍,遊戲其間。其人不陷法執,不落我執,沉潛人海,悟道尋真。堪稱書林大隱!

南天閆東初老師榜書巨龍,筆致自然精微、意氣赫奕,體態繁複多變、氣象萬千。如行、如臥、如飛、如奔、若來、若往,若水火成形、若日月垂相。它們是南天居士長期體察萬物,在造化源頭作逍遙遊的產物,較為精到的書法了自然運行軌跡,接近了逍遙隨化、筆合宇宙的境地。

南天閆東初老師嫺熟精湛功力深厚的書法,先後贏得了《中國藝術大家》特約名譽主編、《中國紅色書法藝術家》榮譽稱號、《當代翰墨精英》榮譽稱號、《世界和平藝術家》榮譽稱號、《中國百強書畫名家》榮譽稱號、《國家名片郵票》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