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情緣(二)

貴州遵義/曹登豔

兩情若是久長時 必須得朝朝暮暮

【晝夜樂】洞房記得初相遇,便只合、長相聚。何期小會幽歡,變作離情別緒,況值闌珊春色暮。對滿目、亂花狂絮。直恐好風光,盡隨伊歸去。

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早知恁地難拚,悔不當時留住。其奈風流端正外,更別有、系人處,一日不思量,也攢眉千度。

——題記

愛上一個人,很苦,會思念成疾。我要的不多,只想要與你朝朝暮暮,粗茶淡飯的日子,能彙聚成點滴幸福。只想在你的面前淺笑低眸,只想你能天天把我秀發撫!

漫山花開留不住,你匆忙的腳步。你有你的江湖,我有我的國度。你的世界很寬廣,想去擁有很多,而我只屬於你的附屬。你在哪里,我的心就跟在哪里,樂你的樂,苦你的苦!

不願青春虛度,如果可以,願意跟隨你的腳步浪跡天涯,千山萬壑。只想參與你的整個人生,與你一起譜寫生命之歌!

我害怕,害怕沒有你的日子,沒有你的日子好孤單。把所有的過往千萬遍的過濾,也填不滿想你的苦楚,想你的時候只想看你一眼,想你的時候,只想聽聽你的聲音,隻言片語也是無盡的安慰,回憶的片段很美很美,帶著悠悠的苦澀,可是、親愛,怎能靠片片回憶支撐著日子?你好殘忍,好殘忍!

誰說兩情若是久長時,何須朝朝暮暮。我愛你時,你就在我心裏,在我的生命裏。人生何其短?能有幾度花開花落。兩情若是久長時,必須得朝朝暮暮。

情毒深中,想你的那顆小小心兒,它已不在隨我掌控。悔當初,沒有滿腔柔情把你的心兒栓,身子縛。今兒萬般柔情無處訴,枉辜負,聲聲哀怨歎息隨風舞,一簾幽夢誰與共。

 

誤了今生 負了韶華

 

素墨無痕心無暇,千般難言筆落枷。夢裏飛花皆是淚,夜聽冷雨愁做紗。細數前塵多零落,慢看舊事悲白髮。今生只影情難枕,了悟轉身各天涯。

——題記

今夜又下起了雨,我又想起了你。曾經你說我是你的天使,多少次,我們在雨中相擁而行,如今你在哪個城市與誰相擁呢?

想你,總是在不經意間,比如我走在某條街道,吃著某樣小吃,做著某件小事,因為我們在一起經歷的太多,回憶也就多了,這些個畫面存於腦海,揮之不去。

也許,念念不忘的不是某個人,而是那一幅幅美好的畫,曾經我以為,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你對我的寵,對我的疼也深入了骨髓!當我以為一切都理所當然的時候,你卻掉了鏈子,我們最終各自天涯。

忘不了,忘不了你多少次彎腰為我抹掉鞋上的灰塵;忘不了我們去放牛相擁的情景。忘不了我們一起去割豬草,你背著背簍,我拿著刀,你不斷的提醒著我要小心著什麼;更忘不了那個不能回宿舍的晚上,你把你的床讓給了我,你自己獨坐到天亮,看我睡著了,流汗了,你掏出紙巾默默的為我擦汗;每每想到比情此景,就仿佛那個溫柔多情的少年還在眼前,可如今,你做了誰的多情郎!

曾經,在心裏發誓,此生只有你負我。我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可是你,對我說了多少沒兌現的諾言。親愛的,還記得那一年的大雪嗎?你困在我家一周,在那一周裏,我們在雪地裏玩,雪地裏瘋,冰封的世界,兩顆火熱的心,是那樣的暖,我覺得我的世界有你足夠,累了,困了,靠在你肩膀睡覺,很安心!可是來年的春天,我們卻分手了。

你把我送入了夢幻的天堂,又把我打下了折磨的地獄。往日的歡聲笑語還在,你卻要放手了,說過的非我不娶呢?很戲劇化吧?也許終就是情深緣淺,你愛我是真,但你拗不過你的父母,老婆與父母之間,你選擇了後者。你找不到兩全的方法,你說:咱私奔吧。懦弱的你有私奔的勇氣嗎?愛你,又怎麼能看著你為難呢?既然你選擇了父母,我就得放手。

我說,你忘了我吧,一切都過去了,你說做不到。至今我都忘不了在你家吃最後一餐飯,我強顏歡笑,說你以後找到嫂子,我來喝喜酒,你吃完飯躲在廚房哭,你哭,你媽也哭,可是那又能怎樣?幾年的愛戀,躲不過算命先生的一句話,說咱倆命裏相克,跳不出迷信的怪圈。

如今,你還好麼?咱倆各自天涯,沒了我和你在一起,希望如你父母所願,沒有我的相克,你能長命百歲。

你說今生你欠我,是的,你欠了我。負了韶華,誤了今生,錢債好還,情債難還。你說你悔了,你媽也悔了,可是世間沒有後悔藥,只有後果和結果,現在你告訴我你不信命,有意義麼?人生不可能重來,時光不會倒流,我們終究回不到最初,我始終會變成你心裏的那顆不能拔除的刺,時不時的讓你痛一下,曾經我願意傾盡一生只為你一人,可如今、你只是我生活中一個特別的存在,我能坦然面對你對我的關懷,對你確也沒了愛。既然付出的情收不回,但我能收回自己的心。

誰說愛過就不能做朋友,傷過就非得做敵人,不管怎樣,在我們最美的年華,彼此陪伴了一程,時過境遷,愛恨都不重要了,就讓一切都隨風吧!你欠的債,我不要你還,誤了今生,也不許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