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一封信促轉念 協尋貴人終得相見歡

【記者游勝鈞\台中報導】一封信、一個署名、不確定的日期。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憑藉不完整的線索,七日完成「尋找貴人」的超級任務,幫委託的陳家人找到鼓勵他們全家的生命貴人劉維秀。雙方獻花見面相擁的瞬間,讓在場見證的團隊都紅了眼眶。

見面剎那,陳威達與媽媽都給劉維秀師姊大大的感恩擁抱,陳家人等這個擁抱已經十年了。十年前一場意外,才十多歲的陳威達,必須經歷父親昏迷命危躺在加護病房醫治的痛苦煎熬。他的母親李昭純回憶:「突然來的衝擊讓他們母子無法承受,只能用眼淚宣洩情緒」,心中那股擔心與自責一直壟罩著全家。

當時在加護病房擔任醫療志工的慈濟人劉維秀師姊,捨不得母子三人以淚洗面,主動陪伴關心。他說:「當時,很能體會母子的無助,心疼小孩那麼小就要面對生命的無常衝擊,因此寫信給他們」。信中描述他自己的生命經歷,述說自己也曾面對失去家人的痛苦,以及他如何走出陰霾。就在劉維秀結束志工任務後,這封信由其他志工轉給了李昭純。

這封信不只鼓舞了兩位孩子,更轉念了李昭純的心:「感謝維秀師姊豪不保留的將自己走過心路歷程細述,讓我們非常感動」。後來,陳威達的父親轉出加護病房,卻也是不會再醒來的長期臥床。但兩個孩子很爭氣,走出陰霾積極面對爸爸無法參與的人生。十年過去,不只大學畢業還成為電子工程師和救人的醫師。因為慈濟志工長期陪伴,李昭純知道日本311地震災民來臺灣感恩的故事,想到自己也有保存十年的一封信,才透過護理之家展開尋人超級任務。

雖然弟弟陳威遠必須在醫院工作而無法出席,但陳威達表示:「感謝師姑的付出,更希望自己能夠像她一樣,去鼓勵別人!」氣溫寒冷的周六早上,台中慈濟護理之家充滿暖暖感恩,雖然陳爸爸不久前已經離世,但感恩會對陳家人、劉維秀師姊還有護理之家團隊所有人,都是一個難忘的記憶。

李昭純與劉維秀師姊相互擁抱。

李昭純與劉維秀師姊相互擁抱。

劉維秀師姊唸著陳家人的感恩卡片。

劉維秀師姊唸著陳家人的感恩卡片。

感恩會上現場大家看著李昭純的感恩影片。

感恩會上現場大家看著李昭純的感恩影片。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