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新竹/苗栗千人CPR+AED訓練 『急』刻救援 從『心』開始」

國際扶輪3501地區為推廣正確的急救技能、讓更多民眾學會心肺復甦術操作流程及AED使用,自去年辦理千人訓練並現場發照後,受到各方的認同與讚許,今年更擴大中壢/新竹/辦理三場次CPR訓練活動,希望在任何緊急意外發生時,隨時都可以有人上前急救,12/14(六)於中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為今年最後一場,國際扶輪3501地區朱先營先生表示:「這個訓練概念,就是向老天爺爭取時間,如果完全不急救就可能腦袋缺氧、呈現腦死。」更要特別感謝中壢/新竹/苗栗等協辦單位的協助,圓滿今年的訓練活動。

 

今年訓練活動主委謝其文先生,是心臟專科醫師,他特別說明,腦部會在第5至6分鐘開始發生細胞壞死,若時間超過10分鐘就會產生腦部永久性的損害,救回也會變成植物人。若能在心臟停止的第一時間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存活率可提升一倍。

 

當天訓練完成即發給CPR證照。去年參訓的一位民眾今年再次帶領親朋好友一同報名,他表示去年參加訓練後;真就在一個種特別的場合用上,成功幫助這位需要急救的朋友,他說這個技能人人會,可降心臟猝死的機率,拿到證照後,學以致用,更能在黃金時刻立即救援,減低患者身體受害程度,,亦可降低醫療資源的使用。備而不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哪天緊急派上用場,就能拯救一線生機,避免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