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海岸大草原將成形 香山濕地生態公園開工

記者 王一軒/竹市 報導

香山濕地生態公園開工典禮,今(19)日由副市長沈慧虹與地方民代舉行敲磚動土儀式,並與市民共同為工程順利祈福。新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是市長林智堅推動的計畫之一,在市府團隊用心的建設與經營,成為了沿海地區重要的休閒活動一環,串聯魚鱗天梯、金城湖賞鳥區、賞蟹步道、香山濕地生態館、海山漁港觀海平台等熱門景點,今日開工香山濕地生態公園,就位於中心點,讓17公里景點更為豐富好停留。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市長林智堅為了兼顧香山地區發展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1,000萬元,也非常感謝議會幫忙編列800萬元配合補助經費來促成「香山濕地生態公園」的建設,建設基地面積約1.5公頃,規劃大草坪、海岸植物網及人行步道,提供家人、戀人及朋友一同散步或做團體活動的空間,補足17公里自行車道休憩的需求。

沈慧虹副市長說,「香山濕地生態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打造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會成為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預計109年中完工啟用,未來香山大庄美山旁邊就有一個大公園,各位鄉親可以帶著孫子就近來到這裡散步看招潮蟹,孫子就不會整天在家裡打電動,養眼又運動。

產發處表示,本次工程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生態原則規劃,先行保留現有喬木,依喬木生長分布位置蜿蜒設計人行空間,並創造原有溝渠賞蟹空間,讓來到公園不只散步、做團體活動,還能安排賞蟹生態小旅行,雖然位於繁忙的西濱道路旁,經過設計團隊精心規劃阻隔植栽及草坡,形成一個鬧中取靜的生態公園,是最佳的遛小孩場域。

今日開工典禮,新竹市議員陳建名、設計團隊華廷公司、朝勝營造董事長張清福、惠民宮主委、漁會監事及多位里長、社區理事長、總幹事皆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圖:香山濕地生態公園開工典禮。(記者王一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