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躋身全球旅遊熱點 觀光計程車上路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根據知名網路旅遊預訂平台調查,台中在2020年全球將爆紅的旅遊目的地Top 10排名第8,成為國外旅客造訪的優選之地,對此,台中市政府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培訓具有英、日語專長的計程車司機,並發給認證標章貼紙,貼於計程車身兩側,讓遊客輕鬆辨識,提供更優質的觀光體驗。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為國際觀光城市,並躋身全球10大旅遊熱點,為提供外籍旅客旅遊友善接駁服務,觀旅局今年首次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司機培訓及認證,第一波將先滿足主要外語(英日文)旅客的旅遊需求,提昇計程車乘車接待及觀光旅遊簡介能力。

觀旅局指出,該案今年洽商交通局及台中10多家計程車隊共商培訓計畫,12月中結訓評量,共選出44位及格駕駛員(英語29位、日語15位),由觀旅局發給觀光友善計程車英日語認證標章貼紙,讓司機貼於計程車身兩側,並將於觀旅局官網公告司機名單,並推薦相關旅行及旅宿業者協助宣傳。

計程車司機代表表示,感謝市府舉辦這次培訓課程,經過訓練有助於他們接待外籍旅客;另外,具有日文專長的蘇姓駕駛員也說,自己對語言很有興趣,也很喜歡課程安排,若接待到日籍旅客,將推薦他們台中知名的溫泉及道地的珍珠奶茶,讓旅客愛上台中。

今天發表會現場,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台中市民宿協會代表均表示,此次觀光計程車培訓,有助於提升接待住宿台中的旅客,並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培訓計畫,訓練更多的生力軍加入,同時也建議增加其它如東南亞語、韓語等外語課程,提升整體接待能量。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副展區自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於文心森林公園展出,主展區也將於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台中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隆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