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海拔跨年 梨山2000公尺高山迎新送舊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今年12月31日分別在台電谷關服務所前廣場、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行「2020愛在谷關、點亮梨山」和平區梨山暨谷關泰雅原風跨年晚會,讓民眾在2000公尺高山感受迎新送舊的溫暖,隔日也將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歡迎民眾參加,許下新年新氣象。

「全台灣最「原」味跨年在谷關!」和平區長林建堂表示,梨山場跨年活動以「點亮梨山」為主題,邀請哈斯哈斯樂團、黑色素、梨山國中小原住民舞蹈團、華菁菁戲劇團帶來具有原住民元素的演出。

因應梨山低溫,和平區公所將貼心準備限量鹹粥供民眾暖胃;谷關場以「愛在谷關」為主題,邀請知名藝人白雲擔綱主持大樑,楊蒨時、戴梅君等藝人輪番上陣演唱,為全台灣最高跨年炒熱氣氛。

此外,林區長也邀請民眾隔天至福壽山天池迎接日出,或於上午8時30分接續在梨山賓館前廣場前參加元旦升旗典禮,限量200份的「原風紀念圍巾」預計7時30分發放號碼牌,免費送給參加民眾,歡迎民眾上山迎接2020年。

和平區公所說明,此次「2020愛在谷關、點亮梨山」跨年活動,部分場域將布置LED流星燈串,照亮梨山、谷關景色;另為推廣公益,和平區公所歡迎民眾憑當期發票兌換摸彩券,有機會將電器、3C產品等百項好禮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