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在地化長照短片賽頒獎 首獎10萬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提供民眾多元管道獲得長照服務資訊,台中市政衛生局今年首次舉辦「台中市在地化長照服務短片製作競賽」活動,分為校園組及社會組進行評選,共吸引35件作品報名角逐,28日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各組前3名及佳作等12件優秀作品,並頒發出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40萬元,現場還有藝人、舞蹈團體帶來精彩演出,氣氛熱鬧。

衛生局表示,今年市府首次舉辦「台中市在地化長照服務短片製作競賽」活動,參賽者們以動畫或是改編真實故事的方式進行短片創作,期盼透過生活的角度切入,讓更多人瞭解長照服務內容。

經評審委員及網路票選,最後評選出各組前3名及佳作校園組2件、社會組4件等共12件優秀作品,其中,校園組第一名作品《長照2.0,一直守護您》,運用可愛的童話風格搭配圖文方式,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能夠輕鬆理解長照資訊,而社會組首獎作品《禮物》,則是反映高齡社會下家庭照顧者的壓力,經由社區式照顧服務的介入,不僅為長者帶來轉變,提出完善的長照計畫也是對照顧者及被照顧者最棒的禮物。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透過影片可帶領觀眾體會不一樣的人生經驗,但製作一部好影片並不容易,無論是劇情設定、角色互動流暢度等細節,均仰賴創作者的用心,因此,市府特別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肯定與鼓勵得獎者,也讓各行各業關心長照議題的朋友藉此機會齊聚一堂,搭起互相交流的橋樑。

衛生局指出,今日頒獎活動還安排播放得獎影片及精彩表演,並邀請藝人郭亞棠共襄盛舉,共同呼籲社會各界更重視長照議題。民眾如有長照服務相關問題可撥打1966專線或04-25152888長期照顧中心,將由專人為您服務,或可至台中市長期照顧中心網站(http://ltcc2.health.taichung.gov.tw/files/87-1000-8.php)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