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犯罪添利器 新竹市警局新購7警用車輛

記者 王一軒/竹市 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108年新購警用車輛交車啟用典禮,於今(30)日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代表主持和進行校閱,此次新購巡邏車6輛、偵防車1輛,總共7輛警用汽車,典禮結束新車啟用,隨即投入維護治安、交通工作行列,提升打擊犯罪、服務民眾效能。

沈慧虹副市長於典禮中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努力,為新竹市的治安、幸福無私的付出,她慰勉警察同仁:「治安工作,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府會是各位警察同仁最堅強的後盾,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林智堅市長表示,第一線警察同仁守護市民安全,市府要做警察後盾,他上任以來推動「挺警123」,為警察同仁顧健康、添裝備、補人力,包括明年起全面補助外勤警察健康檢查,為警察同仁「顧健康」。

添購裝備方面,林智堅市長也說,104至109年間,市政府跟民間合作投入9,457萬,汰換了81輛警用汽車,與377輛警用機車,特別是,明(109)年度編列3,528萬購買警用汽機車,創下近10年來的新高。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上任來逐年補足警察人力,上任來已增加超過百名警力,將逐年補足人力減輕員警負擔。

警察局長鄧學鑫表示,本次新購巡邏車及偵防車,將做為轄區派出所、偵查隊、保安隊及交通隊,偵辦刑案、處理交通事故、服務民眾之用,相信能在治安、交通維護上如虎添翼、增加執勤機動性、迅速嚇阻犯罪、保障民眾安全、維護社會治安。


圖:新竹市警局新購7警用車輛,沈慧虹副市長交車典禮致詞。(記者王一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