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峽兩岸 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筆墨抒懷·情聚兩岸」–第二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 6月24日上午在北京臺灣會館隆重開幕,由海峽兩岸民生(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宏主持,姚董事長企盼藉此平台作為兩岸文化感情的橋樑,藉由兩岸書畫家的創意,攜手共進,共同發揚中華美學,成為兩岸共享的藝術品牌。會場展出兩岸12位名家書畫精品近60幅,每一幅作品都是匠心獨具,筆墨精湛的巨作,充分展現兩岸書畫精髓,來自台灣的書畫家李轂摩和謝坤山也代表南投縣藝術界參展。

當天,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臺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國雄、北京市委副秘書長趙玉金、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等領導,以及來自兩岸書畫藝術界的嘉賓共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場面盛大。台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特為此次畫展題贈「藝林薈萃」條幅祝賀展出圓滿成功,由北京市臺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王蘭棟代表主辦方接受,平添增添一段佳話。

開幕式中,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致辭時指出,兩岸文化植根於同一片土壤,這一次交流展是海峽兩岸書畫藝術的交流共享,更是兩岸書畫家思想的碰撞、心靈的交融。希望這個展覽能夠成為品牌在兩岸延續發展,並在藝術性、專業性和創新性上有所突破,為兩岸書畫家溝通交流搭建新的平臺。她指出,向世界展示並發揚中國美學,是兩岸書畫家共同的使命。以共同的民族利益為基礎、以共同的文化情感為橋樑,兩岸藝術家攜手共進,必能為提高中華文化影響力、描繪兩岸關係的美好未來、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貢獻力量。

第二屆交流展邀請臺灣書畫家江明賢、李轂摩、沈榮槐、李振明、謝坤山、潘淑梅及大陸書畫家覃志剛、胡抗美、張源、崔曉東、李洋、姚舜熙等12位名家參展,共展出書畫精品近60幅,幅幅精彩。兩岸書畫家用精湛的筆墨、獨特的匠心和藝術語言,表達出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追求,展現了他們愛鄉、愛土的赤子之情。

台灣書畫家謝坤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岸藝術家根同葉異,台灣和大陸60年來各自發展,藝術淵源及追求目標都是相同的,今天兩岸12位藝術家齊聚一堂,互相觀摩學習,對於兩岸書畫藝術的交流共享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筆墨抒懷·情聚兩岸」–第二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自6月24日起至6月28日止在北京臺灣會館展出,展覽期間為5天,歡迎喜好書畫藝術人士前往欣賞。

mmexport1466752622653

mmexport1466752627648

mmexport1466752675594

mmexport146675269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