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詹雅雯為愛而唱 溫暖乳癌病友的心

記者 江文賓/彰化 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7月1日的夜晚大不同,金曲歌后詹雅雯帶領紅人榜 – 楊東霖、吳美琳、溫翰龍、高佳群、林喬安等歌手,現身彰基國際會議廳,為乳癌癌友溫暖開唱,歌聲讓『兒女的愛、伴侶的愛、友情的愛』在空氣中迴盪、幸福更從這裡蔓延。

『家屬與癌症患者都是需要被關懷的』,擁有眾多粉絲的金曲歌后詹雅雯透露,自己的妹妹(表妹)在彰基『全方位乳房腫瘤中心』服務6年,讓她見到醫師對於患者的呵護對待、舉辦各式各樣的講座活動,為的就是全方位照顧患者的身、心、靈。患者生病了也是希望能聽首好歌,家屬無微不至的照顧也是希望能有人多加關懷與打氣,歌曲最能撫慰人心,希望自己的歌聲能為他們帶來一股力量,他們不能到我演唱會聽我唱歌,那我就到醫院唱給他們聽。

詹雅雯表示,平日就投入無酬公益活動及醫院演唱會,但此次較為特別的地方,是邀約幾位年輕歌手共襄盛舉,心裡想的是『讓愛傳遞下去』,讓年輕人能夠瞭解,歌唱不單單只是賺錢、名利,而是能不能傳遞『愛』的感覺,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同,個人想法就是『想到了,就去做。』不要再緇珠必較,只有在付出的當下,大家都是最有福氣的人。

對於別人認為她很會鼓勵人,詹雅雯說,不敢講鼓勵多少人,最起碼每個人都有一種『自發性』,就是要先鼓勵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是眾生之一,都是凡夫俗子,會碰到的難題也都大同小異,尤其是身體部分,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當還沒碰到時,我們很幸運、很幸福,當遇到的時候,大家相互鼓勵,一同走過生命的幽谷,這是在人生當中都會碰到的,如何將自己的正向能量和大家互動,這比較重要;愛的流動、愛的正向,能夠讓這個磁場比較有動力,而不再只是自怨自艾的說『我就生病了,就是一個病人。』抱持希望很重要,希望不只是空喊,是要靠大家的相互扶持。

除了今年第一次舉辦公益演唱會,隔天為彰基醫院第九個年頭的『國際性乳癌研討會』,探討現今乳癌醫療技術之發展與交流,今年邀請美國、義大利、新加坡、日本、中國等國外專家及國內專家學者蒞院參與大會醫護、為患者提供更良好的精進技術、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乳癌是全球統計中的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排名居高不下,人數更是一直在上升趨勢。彰基全方位乳房腫瘤中心主任陳達人教授,創立中心發展『同日診療服務』,患者免於來回奔波,當日即可接受相關檢查與進一步之處置,免於承受檢驗結果出來的漫長煎熬,為提供患者最好的照顧,這幾年一直派醫師到國外進修最新的手術治療技術並領先全台引進『整形式乳癌切除手術』,治療乳癌的同時除了將腫瘤癌細胞徹底拿乾淨外,也要盡量維持乳房的外觀,處處為患者設想。

陳達人表示,每次的看診對醫生來說,就是一直在思考『怎樣做對病人是最好的』,全方位乳房腫瘤中心每年舉辦2-4場講座活動,讓患者學習如何讓自己變美麗、吃得更健康、增進藝術氣息這些對他們來說是大大的夢想,對我們來說只是小小的請求,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舉辦這次的「為愛而唱-公益演唱會」,讓癌症患者帶領他的一位家屬或好友一起聆聽撫慰人心的歌曲,也感謝歌后詹雅雯大力相挺,更是無酬演出,為患者注入一股暖流。

1

2

3

4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