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盟中央台情研討會在京召開。

臺盟中央台情研討會在京召開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臺盟中央台情研討會6月9日在京召開。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形勢下,臺盟中央首次召開全盟層面的現場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在講話中指出,去年以來,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集中爆發後,臺盟的對臺聯絡交流工作受到很大影響,但全盟臺情研究和資訊工作依然緊跟兩岸關係發展形勢,做出了應有的成績。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形勢,臺盟中央將從更高角度和層面,進一步深化“大聯絡、一盤棋”工作思路,優化全盟臺情研究工作結構,提升臺情研究水準,力爭為對臺工作多獻良策。
  
蘇輝表示,臺盟臺情研究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全盟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要在對臺工作中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全盟要將中共中央對臺工作方針政策融匯到我們自己的工作中,轉化為臺灣鄉親能聽懂的語言,拿出“接地氣,促認同”的研究成果。
  
蘇輝強調,臺盟臺情研究工作要找准臺盟臺情研究的定位。臺盟要做橋樑的搭建者和資訊的傳遞者,要準確把握臺盟“臺”字特色,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努力反映島內鄉親的所思所想,為中央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社情民意資訊。臺盟臺情研究工作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形勢變化,“做好宣傳,講好故事”,著力團結引導廣大臺灣同胞看清時與勢,認清利和害,分辨真和偽,共擔民族大義,共襄復興偉業。
  
蘇輝要求,全盟要有政治意識,大局意識,面對“台獨”勢力阻撓與疫情制約的雙重影響,深化“心連心、實打實”,穩步推進對臺聯絡和臺情研究工作,為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主持會議。臺盟中央聯絡部部長潘新洋、副部長張駿,18個地方盟組織的49名臺情研究負責同志參加研討會。(中國臺灣網)